站内搜索:

包装策划与设计

来源:中山火炬职院    时间:2018-04-18 16:34    点击数:2466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介绍


招生专业

培养目标

核心课程

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

包装策划与设计

  本专业以服务各类需要包装的企业、广告公司、第三方包装企业、包装生产企业、商品生产和流通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助理包装工程师、包装设计师、产品包装设计师、包装项目工程师等岗位从事产品包装项目开发、产品包装策划与设计、包装设计、包装工艺技术设计、包装新产品与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基本技能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维造型设计》、

《包装结构设计》、

《包装版式设计(CDR)》、

《包装设计构思及方案评审》、

《运输包装设计及包装验证》、

《包装印刷工艺技术》、

《产品包装整体设计》

包装项目工程师(高级)、

包装设计师(中/高级)、

图形图像处理师(高级)、

 

1.包装设计(视觉、结构、工艺);

2.包装项目开发;

3.包装管理及业务;

4.包装检测.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是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校级重点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2009年获中央财政支持的包装印刷国家级实训基地,同时为中国包装联合会广东培训基地。

包装专业教学成果2014年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综合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目前该专业共有11届毕业生。截止到20159月,学生高级工证书获取率达到94.73%,就业率超过90%,专业对口率60%以上,校友满意度达到80%近年内,包装专业学生在包装设计大赛中,获国际奖25项、国家级专业奖65项(一等奖3项),获奖质量和奖项个数逐年递增,毕业后工作在广东各地的包装印刷企业、食品企业包装部门,电子企业包装部门、第三方包装技术公司等,许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高层管理人员,受到聘用企业的好评,解决了包装专业高技能型人才需求不足的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包装专业所涵盖的相关工种,比如图形图像处理工,包装设计师,包装项目工程师都属于广东省区域经济的紧缺工种,对于广东省乃至珠三角地区包装印刷行业的技能型人才培养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学生设计作品


学生获得2016全国包装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学生在企业第二课堂上课情景